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10

FW: 亂打主意:你說怎麼辦?

說得也對,究竟是為甚麼,是為甚麼????????

亂打主意:你說怎麼辦?

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,香港很多人,所以香港理應有很多故事。可是,香港的故事,總像人生,總是重複又重複。

像電台節目,每次有些人打電話到電台,談到感情問題,說:「我覺得我認識了一個男生,後來發現他已經有女朋友。我覺得心很痛,打電話給他又沒有人聽,我應該如何做?」

打電話到電台,是想尋求答案。電台主持們,也許不想再說甚麼。反正這種人,已經中了一種毒,是長年來K歌給他們的毒。K歌的毒性,無色無味無臭,毒性之強,是潛伏期久。你在MP3聽,在K房唱,慢慢就發現,有一些人認為戀愛需要錐心刺骨,像神經痛,才是真正的戀愛。他們忘記了也許他們唱過「苦戀不一定浪漫,不必欺騙人」,只記得需要時就拿「喜歡你讓我下沉,喜歡你讓我哭」出來,認為所有戀愛,不是痛愛就不是愛。

電台主持露出了他們的晚孃臉和表情,說:「又是『明知他不會為你留下,但是仍然很愛他』那些事?」聽眾答道:「都不是的,但是……」之後就支支吾吾,繼續痛愛下去。

如果這個世界有神,神給人最大的玩笑,就是要你愛人,而且要只愛一個人。在手機加網絡的時代,人人出軌易如反掌,不,不用反掌,只在彈指之間就可以了,我們辛辛苦苦追逐,結果統統不會好過。為的,究竟是甚麼,是甚麼?

讀\說書人

健吾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