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Fw: "Either her or me"... by 陶傑

got this article from one of my buddy's notice blog - an article written by 陶傑 which he keeps reading.....

obviously i counldn't be as strong as obama - I was believe that as a scropio i either take a black or white answer... but in this case, i think i was "enjoyed" in the grey area....
===

不 是 她 , 就 是 我

奧巴馬不肯當希拉莉的副總統,告訴選民:不是她,就是我。

擺出一個三貞九烈的姿態,拼一個魚死網破的結局。這個黑人這一手是得分的。不要讓選民腳踏兩 船,不是她,就是我,你可以不選我,但失諸交臂,你會終身遺 憾 。

對付腳踏兩船的男人,也要如此爽脆。他跟你拍拖,外面也 keep 一個,你發現了,叫他作一了斷。

人永遠有很理性的理由,像「我認識她在先,跟她只是好朋友」,或者「我們大 家還年輕,可不可以有一點選擇」。這一切都是藉口,是他還不夠深愛你,才是真 理由。

這時候就要像奧巴馬一樣:投票的時限快到了,我不可能當副手,不是她,就是我。

這樣一唬嚇,許多男人,或許都會笑你:你現在迫他兩者之中選一個,他會選她的,但多給他一點時間,或許他會飛掉另一個。

但是,女子的青春有限,再拖磨下去,你取勝的機會最多只有五成,現在就迫他挑選,機會是百分 之百,或者是零。

如果是零呢?其實你也贏了,贏的是光陰和青春。及早了斷,義無反顧,人海中好再尋下一個對象 。他今天面對抉擇,如果遲疑不決,明天叫他再選,他還是不會選 你的,倒不如現在就釋疑而結局。

你真的是失敗者嗎?倒也未必。他默不作聲,呆呆目送你扭頭就走的背影,你留下 給他的,不僅是 去跟他一起的一點回憶,還有未來的一個謎團。他娶了另一位,但在餘生的日子,當浪漫消減,情 褪,他飽受現實生活的折騰,當他的妻子蓬 頭垢面氣勢洶洶追問他手提電話殘留的一個號碼,他會 起你。

他會不斷猜想,如果當天,他把你留住,然後與你一起宿棲,會是怎樣的光景?一定會比今天的那 至少你比她沉靜,比她溫柔,你不開心時只會獨自飲泣,不會跟他咆哮。想想,他就會懊恨交加,為什麼那關鍵的一天,他不追上來,告訴你,我要的是你,不是她。

這樣的猜想,會變成他午夜夢迴的折磨,他當天沒有把你攔回來,你輸在一時,贏了千秋。

不選我,你們以後會遺憾─這是奧巴馬的權術─錯過了我之後,將來遇到一個爛局,你們永遠會猜 奧巴馬是總統,一切或許都不一樣,或許。這是身為第三 者,最有力的武器,他沒有追出來,以為自己是王者,他跟你擦身而過,他輸的是 餘生,永遠沒有答案的美麗的一個謎團,那個嚙人心底的答 案 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Em!! :-)

Anonymous said...

now Clinton won PA, and the battle continues. who to pick? however, for a politician, "never say never: rule always apply. :) - WityyBB